旧池塘啊塘

“何必如此苛责。”

九辫儿——随记

#一个简单的短打,一个简单的更新,证明我还在#

  “我喜欢烟这个东西,特别是煊赫门,因为它能让我想到你。”

  杨九郎打下文档里的最后一个字,眯着酸疼的眼睛关上手机,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张云雷早早的蹭完饭回家了,自从他们分手以后,这样儿已经成了日常,台上打打闹闹大大咧咧的,台下却相看无言,工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变成了两人唯一的话题,连同着私下见面,也是为了让节目更好更出色,再没有其他。
  杨九郎开始习惯这种每天心脏都泛着疼的日子,甚至于苦中作乐的开始在每天睡前给自己留出半个小时出来,用于自省。他的文档里什么都写,今天吃了什么,和他说了几句话,再进而去剖析这一段时间内的心里感受。李九春不止一次说过他,语气也有轻有重。无非都是让杨九郎放弃这种不甚有意义的事情,走出名为困扰的感情牢笼。可杨九郎从来不听,依旧我行我素的每天对着自己血淋淋的来一通。用他的话说,就是:“虽然不知道哪本儿书里写的‘人心隔肚皮,没必要连着自己也隔着’。我觉着这话啊,确实挺有道理。”
  后来,李九春也就不再去劝,随他去了。
  杨九郎又摁开了文档,白底黑字,静静躺着字词无一不是关于张云雷。他喊张云雷的称呼一向多的不行,张老师,小张老师,磊磊,角儿……每一个字都不尽相同,可蕴着的心意都是相同的。

  “睡了没。”
  叮咚作响的微信铃音扯回杨九郎的思绪,手机界面显示的“张劳西”三个字直直地把他劈傻了。直愣愣的指使着颤抖的手指头打下几个字——还没呢。
  等到发过去了,他才稍稍反应过来。张云雷一向不喜欢多说什么废话,更不会大晚上的找他聊一些公事儿。杨九郎连同着心脏都一并颤了起来,整整一年,或许真的给他盼出了头。

  “没什么,聊会儿?”
  张云雷没有让他失望,很快的就回复了。冰冷的手机屏幕里透出的字自然不会温暖到什么地方去,可杨九郎却觉得,仅仅六个字,把他从冷冽的寒冬直接扯进了温暖春季,从头到尾暖了个遍。杨九郎努力压下唇边不自觉扬起的弧度,急切地,甚至可以称得上是迫不及待地打下一个“好”,确认,发送。

  “我今儿不小心看了你的文档。”
  “里面都是关于我,挺惊讶的。”
  “你记那么多有什么意义么?”
  张云雷的消息一条一条的发了过来,杨九郎头一次觉得叮咚作响的微信提示音能够这么悦耳动听。
  手指轻触键盘发出清脆的响声,杨九郎慢慢的打着字,他想多享受一会儿现在的感觉。阔别已久的,心脏为一个人激烈跳动的感觉。

  “没意义,就是想记你。”
  “我知道这看着确实有点儿变态过头了,但是张老师你知道吧,人的想念是控制不了的。”

  “可是你不爱我。”

  短短的一句话,打破了杨九郎日夜编织的梦。杨九郎似乎这才清醒过来对面人问的到底是什么,抿着嘴唇半天不知道该怎么回话。张云雷见他没回,倒也不急,自顾自的发着消息。
  “是你拒绝我的。”
  “是你不要我的。”
  “是你去找别人的。”
  “你不爱我,这样儿有什么意义?”

  杨九郎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憋着那股难受劲儿,慢慢地一点点地回着,认真至极。
  “我爱你。但是那个时候如果我们不分开,师父就不会捧你了。”
  “我知道你有多喜欢相声,不能因为我让你停滞不前,即使这事儿我干的确实挺混蛋的。”
  “之前没说,是怕你分心。可是我现在告诉你这事儿,连我自个儿都不知道为什么了。”

  “……”
  “张老师你还在吗?”

  张云雷攥着手机,又把它放在了床上,双手紧紧抱着自己的膝盖发起了呆。窗外是寂静,窗内也存在着相同的寂静,压迫他发不出一丝一毫的声音。张云雷一直坚信杨九郎是先放弃感情的那一方,所以只能隐藏起那份悸动,努力担好一个优秀搭档的职责,他不想连同这一份唯一能够说上话的机会都丧失在时间里。
  可杨九郎的话却让他乱了头脑,张云雷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又在耍他玩儿,他从来都看不透杨九郎。

  “还在。”他打着字,颤颤巍巍的回着“你是觉得,现在的你能给我想要的吗?”
  “能换我们一个光明的未来?”
  “我想要的你能给吗。”

  “你想要什么,用这张嘴告诉我。”
  “只要你说,我就做得到。”
  杨九郎又一次向他保证。还是一样的话语,相同的语气。他甚至怕张云雷不相信,还发了语音通话,认认真真地又说了一遍。
  “你能做得到什么?”张云雷努力遏制住从喉咙口窜出的哭腔,他不想在杨九郎面前显得那么软弱无力。“我只要你一句承诺,眼前就算是万水千山我都能爬过去,可是你从来都没有给过我。”
  “我能做到,你说的承诺,未来,一切我都能给你,角儿,你告诉我,你想要什么。”杨九郎吸了吸鼻子,睁着泛酸的眼睛执着地想要一个答复。

  “你知道我想要什么。”
  “杨淏翔,我只要你。”
  “我谁都不要就要你。”

  耳边是小孩儿略带脾气的声音,杨九郎心里不由得软成了一片,他们和解的时候就如同分手的时候一样,没有任何依据。
  “好。”
  “从此以后,杨九郎是张云雷的杨九郎。”
  “杨淏翔也是张磊的杨淏翔。”

  “不变了?”
  “不变了。”

  即使没有未来,我们还有现在,只有现在,只能现在。

——END——

评论(8)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