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池塘啊塘

“何必如此苛责。”

九辫——《金平糖》

#文笔差预警,写一个意识流的小甜饼#
#希望有小红心小蓝手(bushi)#

  孟鹤堂说,张云雷这一生都跟杨九郎牵扯不清。

 
  他说对了。

  早晨的阳光洒落在阳台上,一点一点的漫进了卧室,够上了张云雷的床。他今天起的早,这会儿收拾完东西准备开开嗓,练练御子。
  张云雷和杨九郎在一起五年了,走过风风雨雨,历过低谷,经过高峰。时光这把利刃在他们身上砍下大大小小的疤,却从未能够将他们俩分开,甚至因为伤口愈合,变得更加难舍难分。他们从未否认彼此的恋人关系,也自始至终不在意四面八荒的流言蜚语,张老师和杨老师从头到尾还是自己,初心仍在。

  微信叮咚作响的声音打断了张云雷的早课,手机界面停在杨九郎刚刚发来的信息上,杨九郎习惯每天来接张云雷上班,顺便给他带一份早饭,五年过去了依旧如当初一样风雨无阻。
  “今天的早饭是豆浆和煎包,你得给我乖乖吃完了听见没有?”
  张云雷咧了咧嘴,弯着那双好看的眸子回道:“知道了,小眼八叉的事儿怎么那么多啊。”
  “我给带了礼物,前两天我九良师哥给的,我想您肯定喜欢就带来了。”
  “你把别人送你的礼物送我?杨九郎你胆子大了啊,给我还送二手的?”
  “那哪儿能,礼物只能是一手的,这我是求他帮忙带的。”
  “……行吧行吧,快点给我滚过来请安。”
  “臣遵旨。”

  杨九郎颠颠的挨了骂,美滋滋的收了手机三步一跑的往前冲,那副贱样儿如果郭老师在这儿准要踹上一脚。

  张云雷家楼下如果说没有埋伏狗仔那是不可能的可杨九郎从来不在乎,五年来天天都是这个点儿报道,翻来覆去的写也就那几个标题,再怎么拍报道也该看烂了。杨九郎现在甚至还能跟那些个熟面孔打个招呼聊聊天儿,关系好的和哥们儿似的。
  “诶哥来了?今儿带的什么啊。”
  “豆浆和包子啊。怎么你想吃啊,自个儿坐一号线买去。”
  “诶就分我一点儿,张老师这么多也吃不完啊。”那守在楼下的狗仔说着就要去抢杨九郎手里的塑料袋:“给我一个,就一个,回头我就让兄弟们收工回家。”

  “小眼八叉的你干什么你!我的早饭你想给谁呢!”
  好家伙祖宗瞧见了这是。
  杨九郎连忙把塑料袋捂好,一脸歉意的看着那人,道着歉一溜烟跑了,生怕楼上的祖宗等急了又来一次十米台无水跳水。

  楼梯不长,三两分钟就能走到门口,张云雷特意给杨九郎留了门,别别扭扭的开着一个小缝,也不知道是欢迎还是不欢迎。杨九郎倒是轻车熟路,拉开门闪身就躲进了屋里,张云雷不在,估计又躲在哪个地方盘算着吓他了。小张老师这一套十年如一日的玩儿不腻,杨九郎就算心知肚明也只能装着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模样等着被吓,用他的话说,这叫小俩口的情趣,他乐得如此。
  杨九郎眯着眼睛,默默地数起了数。
  “3”
  “2”
  “1”

  “猜猜我是谁呀?”
  微凉的手掌捂上了眼睛,熟悉的声音也随之在耳畔响起,杨九郎抿着嘴乐了,反手抱住身后笑的开心的小孩儿一把揽进怀里,低头在他颈窝蹭了蹭:“这是我们家张劳西啊。”
  “你也知道啊,跟大林在墨尔本玩儿的挺开心啊。”张云雷泛着酸味儿的话弥散在空气中,杨九郎知道小孩儿也不是真的生气,也跟着半真半假的顺着他的话开起玩笑来:“那可不,大林那体格,抱起来……啧啧啧,跟某雷比不了。”
  “跟谁比呢你?!”
  眼看着张云雷真急了,杨九郎才连忙讨饶,好声好气的哄着人坐到餐桌前吃早饭。
  “那外甥能跟舅舅比么,舅舅比外甥好太多了那得。诶,这家包子好吃你多吃几个。”

  张云雷嘴里被塞的满满的,连同着心也一道儿被一个眼睛小的男人填了个满满当当,轻飘飘如同棉絮一样的甜,丝丝漫在心口。“诶你那礼物呢,怎么没看见啊。”
  “嗨,那东西等你吃完了再给你。”
  张云雷没见过杨九郎这么神神秘秘的模样,心里头的好奇如同一只小猫一样儿挠着人发痒。于是干脆利落速度极快的解决了早饭,双手捧着自己的小脸盯着杨九郎看,就差在脸上写上俩“期待”了。

  杨九郎从不让角儿失望,带来的礼物是托九良帮他找的金平糖,也不知道师哥怎么找的,到真给他找来了一包装精致的糖来。这糖不过是那天张云雷看电影无意间看见了,随口一句挺好看的。就被杨九郎放在了心上,偷偷带了回来。
  糖的味道不算甜,带着丝丝缕缕清香蔓延在口腔里,连带着空气也跟着泛起了甜味儿。
  张云雷爱惨了杨九郎这一点了,爱惨了他的细心,也爱惨了他这个人。

  “你怎么这么傻啊,我不就随口说了一句还麻烦九良。”
  “不麻烦,你喜欢么,只要是你要的都不麻烦。”

  是啊。
  杨九郎不论如何总是会把角儿放在第一位护的密不透风,就算外界再怎么抨击诋毁他也不会这些流言蜚语伤到他的角儿分毫。
  他能在寒冬腊月穿着单衣出门给张云雷带夜宵,就为了小孩儿随口一句的麻辣烫;他能在夏日三伏顶着大太阳跑出几公里,就为了解张老师馋,去买一根只有那一家才卖的冰淇淋;他能在师父和媒体面前说张云雷是因为我才被带坏的,你们骂我就行,小孩儿一点儿错都没有。

  无数的温柔组成了一个杨九郎。
  温柔的杨九郎组成了一个张云雷。

  “我就讨厌你们这些挑拨的。”
  “我就是喜欢杨九郎。”
  不算情话的情话,却也带着相同连绵不绝的甜意。
  就像算不上糖的金平糖,也能同样带着清甜浸入心房。

  杨九郎护出的那一片天地,是独属于他们的,狭小的世界。
  是由灼烈燃烧的爱意,不闻不问的默契,和不绝于耳的喧嚣组成的世界。

——END——

评论(5)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