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池塘啊塘

“何必如此苛责。”

【德哈】——花解语 鸟自鸣

盲狙江苏卷
#文笔差,英文百度翻译系列#
#ooc预警#
2018.06.08

 

  十二月,银白色已经笼罩起霍格沃兹很久了,树梢被积雪压弯,直直触到了地面上。
  “阿嚏——!”
  厚重的雪层随着响亮的喷嚏声从树枝上坠落,用力砸在了黑发男孩儿的头上,哈利被冻的一个激灵,忍不住又打了一个喷嚏。“真是——”哈利撇撇嘴,忍不住抱怨起来:“和魔药课一样令人讨厌,呃?”哈利感觉自己的脚碰到了一个什么东西。他低下身体把那个东西捡了起来,牛皮本外面套着那层精致细腻的皮面被冻得有些发硬,本就有些分量的本子变得更加沉甸甸的。牛皮封面上被烫金的字体认真的书写着一句话——花解语,鸟自鸣。
  哈利有些不太能理解,他偏了偏脑袋打开了封面,扉页同外面漂亮的封皮一样,用着金色墨水书写着“日记”两个词,还有一些不知所谓的话语,而在一片金色里,只有一个名字突兀地用着银色。
  “德拉科-马尔福?!”
  本子的主人让哈利很意外,毕竟在他的印象里,写日记是拉文克劳的学生才会去做的一件事情,而狡诈的斯莱特林……好吧,或许他们的随身本里不是日记,而是其他什么小阴谋之类的恶作剧。于是被引起好奇的小狮子偷偷揣着突入而来的小宝贝绕进了大树后,只留下一个偷偷摸摸的背影。哈利有些兴奋,他感觉这一铲子挖下去势必能够挖到德拉科的猛料,倘若他因为在下一次魔药课上被扣分而被德拉科冷嘲热讽的话,就能反击回去,让那该死的白鼬无话可说。
  本子即使被雪埋藏过,里面也残留着笔墨留下的清香,日记不多,记录的内容也不多。每篇都只是潦草叙述了当天的经过,只不过结尾都会带上一个名字,似乎从很早日记的主人就开始这么做了。和别的地方十分端正字迹不一样,名字总是写的十分潦草,哈利努力辨认才认出那个名字是属于他的。有的时候,德拉科不会写上他的全名,“哈利”“黄金男孩”“大难不死的男孩”“救世主”“傻宝宝波特”都是哈利。名字后面则会加上一个单词,单词没有规律,似乎只是德拉科随心写下的一个单词,那个单词和日记的内容也搭不上关系,甚至有一篇叙述魔药课论文的日记结尾的单词是“soul”
  长时间蹲在雪地里让哈利腿脚和手指都开始发麻,他用力吸了吸鼻涕,有些失望。日记本翻到了底也没看见什么惊喜的内容,“也许斯莱特林真的会认真写日记。”哈利撇撇嘴,慢吞吞的从雪地里站了起来,被他拿在手里的日记十分恰好的在这时从内页里滑出一只纸鹤,纸鹤已经有一些泛黄,还被揉的皱巴巴的。哈利惊讶认出这个纸鹤是三年级的时候被他揉成团扔掉的那个,只不过里面的内容和当初的那个纸鹤不一样。泛黄的纸页被人用心的书写了一句话——Abandon your name, I would like to compensate you for my whole heart and soul.
  十分眼熟的句子,让人脸红心跳的意思,以及满身都书写着“哈利”的纸鹤。

  “抛弃你的名字吧,我愿意把我整个心魂,赔偿你一个身外的空名。”

  德拉科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哈利的身后,甚至体贴的送上了一杯滚烫的红茶。“我在表白,Mr.Potter”德拉科伸手从呆滞的哈利手里取走了属于他的笔记本,忍不住揉了揉那头他肖想已久还被时常嘲讽的头发。
  “斯内普教授曾经说过,语言是最无力的东西。”德拉科有些无奈:“不过看起来让你自己发现才是最不可能的事情。”
  “我在日记里写上你的名字,最后的单词拼凑出的都是对你的情话。”
  “我曾在袍子的内衬上四处缝着你的名字。”
  “我曾在塔楼窗台上放上一束漂亮的玫瑰。”
  “我曾在那只纸鹤里写满了对你的邀约。”
  德拉科看着哈利,轻轻叹了一口气。“只不过你都没有发现甚至以为我在戏弄你。”
  “不,我……换谁都不会想到这是死对头的表白吧!”哈利急的脸颊通红,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些都是德拉科的表白。“你也没有发现早上地窖口的小蛋糕和蜂蜜糖都是我送给你的!”
  这回换德拉科意外了:“What?我以为那是给高尔和克拉布的。”
  “我明明都写了你的名字!还有HP!”哈利不满的锤了对方的肩膀,祖母绿的眼睛里充满控诉。
  德拉科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毕竟生着气还害羞的波特实在是太可爱了。他把炸毛的救世主揽进怀里,蹭了蹭那头黑发。
  “那么我亲爱的波特,你愿意接受一个马尔福的表白吗。”铂金色的脑袋在雪里晃了晃。
  “当然愿意我的德拉科。”黑色的脑袋也跟着晃动了起来。

  清朗的笑声从雪堆里传了出来,闷闷地,好像敲在了心脏上,泛着甜丝丝的气息。霍格沃兹的钟声敲响了十二下,雪花好像感受到了钟声召唤,带着魔法的气息从天空飘转而下,把两颗靠地紧紧地脑袋埋了起来。

  “花解语,鸟自鸣。”
  “而我爱你。”

END.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