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池塘啊塘

“何必如此苛责。”

德哈—病入膏肓(上)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梗来源梗墙
大概是上下两篇?
虽然是德哈但是好像没有多少哈利的戏份……

——《正文》——
  大战结束,令人措手不及的忙乱也在时间的推移中被抛在身后,多亏救世主波特的证言,马尔福一家免去了牢狱之灾。但马尔福家的家产也因此缩水不少,没有往日的荣光。
  德拉科沉稳了不少,安静的在霍格沃兹上完他最后一个学期的课程后,销声匿迹。两年之后再出现,德拉科已经是圣芒戈伤害课的首席医师了,他比两年前更加帅气逼人,但也更加的不近人情。
  “哦,梅林,马尔福医师又在训人了。”护士小姐叹了口气,手脚麻利的帮她刚出手术室不久的病人喂下治疗魔药。“我希望你喝完药后能够好好的休息一会儿。”她说。但当她的病人皱着眉喝下那瓶魔药后并没有好好的休息,而是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她,似乎想问些什么。
  “你想知道马尔福医师的事情吗傲罗先生?”护士小姐想了想,还是问出了这句话,毕竟她可没有说些其他能够令人提起兴趣的话题了,而马尔福确实很能引起傲罗们的注意。
  “呃……是的小姐,麻烦你了。”那位被恶咒打伤了腿的傲罗说道。护士小姐笑了笑,搬了把椅子坐到她的病人边上,开启了她关闭许久的话匣子:“马尔福医师是今年才进圣芒戈的医师,但他认真负责,而且对谁都非常严厉,经常训人……嗯您应该也听见了,虽然我知道你们这些傲罗不太看得起他。”小姑娘撇了撇嘴,继续说:“毕竟他曾经是食死徒。”
  “哦,当然。我是说,呃……他现在当然不是,他是个好医生不是吗?”哈利皱了皱眉头,有些不习惯听马尔福被夸奖但也不舒服马尔福被贬低,矛盾至极。好在他现在还在复方汤剂的时效内,要是被护士发现救世主对马尔福有十足的兴趣并维护他的名誉时,估计会被传出什么奇怪的传闻,对他们俩而言都不好。即使现在的哈利对德拉科没有任何偏见,但其他人却不一定,譬如他的好友罗恩。
  “是的先生,他是一位相当负责的医生。”小姑娘拍了拍手,有些兴奋的说道:“而且马尔福医师还帅到没边,哦,他怎么能每一天都比昨天好看!”
  “哦,是吗?我怎么不知道我每天都能比昨天好看?”清冷的声音浇灭了护士小姐的聊天热情,小姑娘对着德拉科匆匆忙忙的点了点头端着盘子往门口冲。“先生我想我要去给别的病人换药了,祝您今天愉快。”
  德拉科似笑非笑的看着护士冲出病房,又把他那似笑非笑的脸对上床上的哈利,良久,才开口。“我不知道救世主还能把自己弄成这幅鬼样子,腿断一条,肋骨四五条都折了,还擦伤无数?看来你毕业了这么久依旧没有任何长进,傻宝宝破特。”“你怎么认出我的。”哈利有些惊讶的瞪了瞪眼,随即就摆出一副平静的面容问道。“哈,你以为我是你死对头的话是白说的么?看来你的脑壳里塞的不是脑子,而是芨芨草。”德拉科冷哼了一声,想上前搬把凳子坐下和救世主继续他们的另类“打招呼”却被地上散落的绷带绊的踉跄两步撞上了哈利伸出床的手肘,德拉科只觉得自己胸口传来一阵剧痛,眼前一黑昏死过去。
 
  当德拉科醒来的时候,他不出意外看见圣芒戈病房的雪白天花板。应该是傻宝宝破特喊人把他安顿好的,德拉科想。
  “马尔福,我想我们应该谈一谈。”从飞路网赶来的赫敏坐在德拉科的床头神色严肃:“你的情况比毕业的时候糟糕了不止一点儿。”“我以为你恨不得我死,格兰杰。”德拉科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个不太算微笑的微笑。赫敏皱着眉,看那模样似乎恨不得把德拉科摁在病床上狠狠的揍一顿。“我以为你离哈利远一点儿就能控制住你自己。”“可你知道爱情是控制不住的。”德拉科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从床上坐了起来。“而且我不能只控制爱情,我应该无悲无喜,无情无欲才能让我这条没有多少价值的命活的久一些。”
  “可你不应该死。”
  “但我也没有活下去的理由。”
  赫敏闭上了嘴,德拉科确实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这对他的病很好,但他不应该连活下去的欲望也没有。“我以为我们的关系有所改善。”“你想多了,我们只能算不仇视彼此的陌生人而已。”德拉科慢条斯理的穿好他的医师服,做出了一个送客的手势:“我想你应该回魔法部去了。”赫敏咬着唇瓣,许久才松开,她伸手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走出了病房。
  “我还会再来。”赫敏的声音飘散在空气中。
  德拉科看着她的背影走远,才捂住胸口缓缓跌坐在地板上大口的喘气,惨白的唇和口中溢出的鲜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德拉科瘫软在地上等待着剧痛随着时间消逝后,缓缓站起身子,这种疼痛他早已习惯,在他喜欢上哈利并且求而不得以后,几乎每天都会有一次,更有甚者是一天不间断的疼,之后,他就会发现他会比之前更加“诱人”。这种病他在一本古籍上读过,这种病会让他的皮囊变得更加艳丽,但他的内脏、血液、骨骼甚至是生命会被逐渐腐蚀。格兰杰给出的治疗方式是让他无悲无喜,这样他才能苟活一生。但人怎么可能控制住自己的情感呢?活在世上没有喜怒哀乐,不能尝到情感带来的酸甜苦辣,这种人生只能归于无意义的延续生命活动而已。
  德拉科对自己使用了一个清理一新把自己收拾干净,他现在急需看见哈利早他身边,好弥补他长久以来的思念。德拉科以为自己早两年内已经可以做到宠辱不惊,对什么事情都能做到毫无反应,但是他错了,他在看见哈利的那一刻他的心脏跳的飞快。
  “就像撞死的老鹿重生了一样。”德拉科下了这个定义,他隔着窗户看向病床上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沉睡的救世主,下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他想在他所剩无几的生命里尝试得到他的爱情。

TBC.

评论(6)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